重庆快乐十分开奖-重庆快乐十分规则

作者:重庆快乐十分开奖发布时间:2020年02月20日 16:07:05  【字号:      】

控簡太郎「慶富案」濫權施壓 挨告誣告黃國昌不起訴

《壹週刊》大事記 影響台灣新聞19年

壹週刊進入台灣已經將近19載的年歲,自2001年5月31日創刊,將八卦新聞與狗仔文化帶入台灣新聞媒體業界,對台灣新聞界有著相當大的影響,以下為壹週刊大事記回顧:▲壹週刊進入台灣已經將近19載的年歲,自2001年5月31日創刊,將八卦新聞與狗仔文化帶入台灣新聞媒體業界,對台灣新聞界有著相當大的影響。(圖/中央社資料照)--2001年5月31日,香港壹傳媒旗下的台灣「壹週刊」創刊,創刊號以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,與當時準女婿趙建銘的私人生活為報導焦點,單期銷售量達27萬份。--8月22日,壹週刊位於台北的總部遭4名歹徒闖入,其中2人砸毀10樓大門玻璃及內部電腦。9月3日遭到逮捕的嫌犯張志成坦承,受時任嘉義市議員侯金良的前司機何志文教唆砸毀壹週刊總部。--2002年3月21日,壹週刊第43期「封面故事」刊登記者謝忠良文章,指前總統李登輝任內非法挪用國安局經費新台幣35億元設立秘密帳戶;出刊前一日,壹週刊總部遭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搜索,總編輯裴偉批評此舉為國安局以「中華民國刑法」外患罪具狀向高檢署提出請求,是「荒謬行為」。--2003年,SARS疫情期間,壹週刊大幅報導和平醫院錯誤封院政策,當時讓社會知道封院政策的可怕,對制止不當封院政策有重大貢獻,但也因派駐記者在和平醫院的手段遭到批評。--2004年2月,壹週刊報導連戰對其妻子連方瑀施以家庭暴力,遭到連戰女兒連惠心提告。--2008年12月31日,壹週刊報導前總統陳水扁遭收押但資金未遭凍結,將出資給前副總統呂秀蓮辦報,呂秀蓮發聲明駁斥。--2012年5月31日,壹週刊報導女藝人章子怡涉入薄熙來案,擔任薄熙來等高官伴遊賺取新台幣32億元,遭章子怡提告。--2014年12月10日,壹週刊指讀者爆料稱太陽花學運爆紅的「太陽花女王」劉喬安為援交妹,卻遭「東網」披露自台灣「壹週刊」流出的影片,稱台灣狗仔隊香港籍員工設計劉喬安。--2016年5月31日,創刊15週年,首任社長裴偉離職籌辦鏡傳媒。--2018年4月4日,台灣壹週刊發行最後一期紙本期數第880期,往後將全面朝網路媒體方向發展。--2020年2月19日,傳出壹週刊停刊消息,隔日壹週刊發布聲明表示於同月29日停止營運。

記者楊佩琪/台北報導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告發前行政院祕書長簡太郎,在「慶富案」中涉嫌濫權施壓公股行庫董事長,高雄地檢署2017年11月間查無不法簽結,簡太郎也對黃國昌提起誣告訴訟,台北地檢署偵辦後,認為慶富案與公共利益相關,可受公評,因此給予黃國昌不起訴處分。▲「慶富案」前立委黃國昌告發簡太郎施壓銀行團,挨告誣告。(圖/資料畫面)慶富公司董事長陳慶男因利用虛偽增資方式,向多家銀行詐貸63億元,被依偽造文書、違反銀行法等罪判刑25年,併科罰金1億500萬元。全案偵辦期間,時任立委的黃國昌多次爆料並赴北檢告發簡太郎。因質疑簡太郎利用擔任行政院秘書長職務,為慶富公司爭取無擔保貸款,並找公股行庫董事長密談,涉嫌濫權施壓,觸犯貪汙治罪條例。全案由北檢移轉至高雄地檢署偵辦,雄檢認定簡太郎確實因陳慶男的陳情,找銀行團開會協調,但因各銀行是否參與皆為自行評估,查無施壓情形,予以簽結。事後簡太郎對黃國昌提告誣告、妨害名譽。檢方認為,慶富案與公益相關,為可受公評之事,黃國昌僅質疑簡太郎找銀行團開會的作法有疑慮,為合理評論,因此給予不起訴處分。




重庆快乐十分官网整理编辑)

专题推荐